圖書館服務

本校重視閱讀,除了致力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也鼓勵親子閱讀。本校圖書館供同學借閱圖書,也供家長借閱參考書及「書包圖書」與子女共讀,詳情如下: 

 

  1. 學生借閱圖書
  • 圖書館於上課前(7:50-8:05)、小息(10:15-10:40)、午息(13:45-14:10)及放學後(15:15-16:15)開放給全校同學借閱圖書。
  • 同學每次可外借兩本中文圖書及兩本英文圖書,為期兩周。於長假期如聖誕節假期等更可外借四本中文圖書及四本英文圖書,為期兩周。
  • 歡迎家長於放學後陪同子女到圖書館借閱圖書。

 

  1. 家長借閱「書包圖書」
  • 歡迎家長於放學後到圖書館借閱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的「書包圖書」。
  • 家長每次可外借「書包圖書」(每個書包備中、英文圖書共4本)1 個,為期兩周。

 

  1. 家長借閱參考書
  • 歡迎家長於放學後到圖書館借閱家長參考書。

 

  1. 「沙崇網上圖書館“Library Master”」
  • 本校重視閱讀,致力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和習慣。本校除了鼓勵同學閱讀實體書外,也鼓勵同學閱讀電子書。本校選用台灣規模最大的華藝電子書,電子書已匯入「沙崇網上圖書館同學可以透過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閱讀電子書。「沙崇網上圖書館現有電子書約400本,電子書涵蓋各年級及各學科。
  • 除了閱讀電子書外,同學還可以在「沙崇網上圖書館」檢視借閱紀錄、辦理續借及預約實體書手續、檢視借閱排行榜及受歡迎圖書排行榜,還可以運用「書友」的功能與老師和同學分享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