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課程

校本資優課程

本校的資優課程是一個兩年制的課程,對象是小四及小五的學生,人數約佔全級人數的15%。學生不但在學校上資優課程,而且會出外參觀,更有由社工提供的義工訓練,培養學生服務社會的精神。由2018/19年度起為六年級學生設一個專題式的資優課程作延伸。透過校本資優課程,學生的高層次思維能力、創意解難能力、溝通、領袖技巧和組織能力均得以提升。

科學探究(四年級)

課程內容部分是參考教育局的資優課程和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的「中小學科學活動教材套」。在資優課堂中,學生可動手做實驗、預測和解釋實驗的結果,更鼓勵學生根據課堂所學,回家嘗試其他相關實驗,回來再與師生分享學習成果。

創意(五年級)

學生在課程中學習不同的思維技巧如SCAMPER,並透過電影、集體遊戲、藝術、立體閱讀報告及科學來認識和學習創意,課程中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及明白創意於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為甚麼孩子要上學?」(六年級)

透過《為甚麼孩子要上學?》這專題來深化學生學科知識,亦鼓勵學生透過不同的活動主題如「光的反射」、「我是誰」、「敢想敢夢」等,從而檢視小學生活、認識自我和規劃未來。

 
參觀和校外服務學習

學生於資優課程會參與最少一次的外出參觀活動,目的讓學生擴闊視野,增強學習興趣和社群發展,令學習歷程更為充實,從而提升他們的高層次思考、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進一步發展他們的潛能。另外,過往本校與「親切」機構合辦校外服務學習,並安排學生進行社區探索,讓學生透過參與不同的任務,體驗有特殊需要人士所面對的困難,從而提升關愛他人的價值觀。